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深圳一建筑工人脚手架上坠落 被1.5米钢筋贯穿身体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16-11-29 17:21:17
建筑施工安全是第一位的!昨日发生了一起建筑施工事故。深圳装修网获悉,昨日(11月28日),深圳盐田一建筑工人不慎从5米高的脚手架上坠落,被被一根长达1.5米的钢筋贯穿身体。据深圳装修网了解到,事故发生时间为28日9时许,沈师傅从5米高的地方坠落,刚好落在一根1.5米长的钢筋上,钢筋从其臀部插入,从左侧腰部穿出,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深圳装修网获悉,11月28日,盐田一建筑工人不慎从5米高的脚手架上坠落,被一根长达1.5米的钢筋贯穿身体。目前,钢筋已经被取出,该名工人也已被转移至重症监护病房,还需进一步观察。

深圳一建筑工人脚手架上坠落 被1.5米钢筋贯穿身体

抢救历经3个多小时

据接诊方深圳市人民医院方面介绍,受伤工人姓沈,今年50岁,在盐田中通永安大厦工地工作。28日9时许,沈师傅从5米高的地方坠落,刚好落在一根1.5米长的钢筋上,钢筋从其臀部插入,从左侧腰部穿出。上午11时,意识尚且清醒的沈师傅被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据深圳市人民医院手显外科医生姜浩力介绍,整段钢筋有约三分之一穿过患者腹股沟,严重挫伤股动静脉,导致股动静脉闭塞,左下肢因此缺血,“患者的痛苦根本没法想象”。姜浩力还表示,如果缺血时间达到8小时以上,病人很容易发生并发症,或会导致急性肾衰,危及生命,大腿也会坏死,所以医院专门给沈师傅开了绿色通道,“这场抢救中,医护人员们都在和时间在赛跑”。

深圳装修网了解到,由于插入伤者体内的钢筋过长,且死死压住了伤者的左下肢股动静脉,为了减少钢筋取出时对病人的损伤,医院紧急向消防部门求援。田贝消防中队的5名消防官兵到场后,换上消毒服,先用机器固定钢筋,再用一把液压剪将穿出身体的一端钢筋截断,在钢筋断掉的瞬间,一位握钢筋的消防官兵左手也被蹭伤。

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姜浩力等医护人员终于跑赢时间,成功取出钢筋,并取出压迫血管的血栓,病人血液恢复正常运行。据悉,下一步,医生会继续观察病人,有可能还要进行神经方面的修复。

病人直系家属还未赶到

据沈师傅的表弟胥先生介绍,沈师傅是四川人,从事建筑工作已经有10余年了,加入永安大厦的建筑施工队才两个多月。提及事发时的情况,胥先生称,自己也不是特别清楚,赶过去的时候就看到沈师傅躺在还没砌完的墙上,身体被墙上竖着的钢筋贯穿。“应该是在靠室内的脚手架上坠落掉下来,插到钢筋上的。”胥先生说,“但没流很多血,沈师傅当时意识也是清醒的,工友们就赶紧打电话叫了救护车。”

胥先生还表示,沈师傅家有一双儿女,但都不在深圳,此次事发突然,沈师傅身边还没有直系亲属赶来,他只能代为照顾一下。ICU内的护士也表示,目前沈师傅刚做完手术,情况比较稳定,但是有些需要直系亲属签字的文件都还没有人来签名。此外,住院时需要用到的一些日用品也无人送来。

据悉,目前,胥先生已经帮忙买好了相关的用品,沈师傅的亲人也在赶来的路上。

涉事工地开工两个多月

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开消息显示,此次涉事工地中通永安大厦于2015年5月通过审查并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申办单位为深圳市中通永安置地有限公司。

11月28日18时许,在ICU病房外,工地负责人表示,此事他一概不清楚,也不方便过多透露工地上的情况。“这种事情谁都不想的,但也不稀奇,就是走个路也难免会有意外的,你说是不是?”该负责人称,工地开工有两个多月了,目前才建到2楼左右,平时是很注重安全防护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