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深圳部分上调二手房评估价 税费增加推高交易成本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16-11-09 11:01:18
深圳装修网了解到,从11月8日起,深圳二手房执行新的评估价。据深圳装修网了解到,多家房产平台数据显示:南山、宝安的调整幅度最大,为20%;福田、龙岗为15%;罗湖和盐田为10%。那么推高二手房评估价的原因是啥呢?房产专家提醒,税费增加推高交易成本。

从11月8日起,深圳二手房执行新的评估价。深圳装修网从整理的数据看,相对于4月1日绝大部分增幅达30%~50%,个别盘甚至超过100%的幅度,此次调整的幅度在10%~20%之间,全市平均幅度在15%,尚属缓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整并非全部住宅的价格均上调,盐田、坪山以及大鹏等区域的部分物业以及写字楼和商铺的评估价,未发现调整。

深圳部分上调二手房评估价 税费增加推高交易成本

上调幅度在10%~20%之间

如罗湖区东方尊峪一套92平方米的户型,调整前后的评估价为341万元和375万元,涨幅为10%;福田区皇御苑B区一套112平方米的户型,11月8日之前的评估价为446万元,之后则变为514万元,涨幅约15%;南山半岛城邦二期242平方米的豪宅,评估价由1187万元,涨到1426万元,涨幅20%;宝安区深业新岸线一套152平方米的户型,评估价变动前后分别为626万元、752万元,涨幅20%。

深圳装修网了解到,美联物业、58同城和安居客的统计数据显示,南山、宝安的调整幅度最大,为20%;福田、龙岗为15%;罗湖和盐田为10%。

但是并非所有的住宅都上调,如盐田万科东海岸一套248平方米的大户型,评估价前后同样为1604万元,没有变化。

商业地产也没有调整,如碧湖玫瑰园、奥林华府商铺、正中时代写字楼、万科天誉公馆、保利上城、缤纷世纪公寓,部分单位是今年4月份以后成交的,与之前的评估价相比无变化。

税费增加推高交易成本

深圳装修网了解到,同一个楼盘因开发周期、户型的不同,评估价也有所不同。

此次评估价仍执行“一房一价”,同一个片区的不同楼盘评估价不同,即便是同一个楼盘的不同户型、楼层均有略微不同,但是朝向、装修的差别并没有考虑。

此次房产评估价上调后,二手房交易中的税费会相应增加,从而推高二手房交易成本。

以益田村一套面积115平方米的家庭唯一普通住宅为例,其11月8日前评估价为419万元,11月8日调整后的评估价为483万元,上升了15%,按照未满两年、首套家庭唯一普通住宅计算,税费增加了7.2万元。

以现有评估价300万元计算,如果交易期限未满两年的二套房,且是非普通住宅,需要缴纳的税费有营业税5.6%、契税3%、个税1%,共计9.6%,评估价上调20%,为360万,应缴的税费为34.6万元,较之前的28.8万元,上涨了5.8万元。

如果该房产交易期限已经超过5年,并且是唯一的首套普通住宅,影响的幅度最小,其征税仅有1%的契税,即便上调20%的评估标准,前后的税费分别仅为3万元和3.6万元,多缴纳0.6万元。

短期内成交量或回落

深圳装修网了解到,房地产税费构成主要包括契税、营业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评估价提高,对营业税影响比较大。

“在叠加‘104政策’的影响下,市场的观望情绪将进一步加剧。”行业专家认为,由于评估价需要上调的消息在10月8日已得知,因此市场对于本次的调整已有所准备;且本次调整的幅度没有超出预期,市场的接受度较高。同时,深圳楼价长期看涨的态势没有改变,评估价与市场价格同向同步,对于目前观望的市场气氛没有衍生出另外的悲观情绪,因此估计本轮市场的调整,将在2017年的农历春节之后有所变化。

评估价的上调,在不同情况下,会出现不同的纳税额变化。短期内成交量将有一定回落,预计评估价的调整消化期在2~3个月的时间内便可完成。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