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深圳小夫妻和家装设计师一起寻找家庭装修设计灵感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15-08-07 10:40:49
而立之年,田先生和太太在步入婚姻殿堂之际,把两人多年的积蓄付了首期,买下了一套属于他们的第一套房子。对于这个面积不大的新居,小夫妻俩充满了憧憬,希望这里能洋溢着爱与温馨的气息。在拿到新房钥匙前,田先生就找到从事家装设计工作的刘工,一起商讨新居的设计方案。

在收房前的一段时间里,只要双方有时间,刘工都会和田先生一起去看楼盘的样板房,或者一些富有生活气息的商业空间寻找设计灵感,他们在一家咖啡馆找到了家中厨房与三餐之间的门板与墙的样品。

不过,这套房子的装修工程对于刘工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活,因为小夫妻俩是以自己的力量独自买房,而有别于一般年轻人依靠家长资助产值 ,装修与家具的费用限定12万元以内。但田先生对装修的细节要求又相对较高。因此,对于居室里的每一处设计、用材,刘工都要仔细思量,力求在有限的预算中取得最佳的装修效果。

由于房子只有80平方米,原本开发商规划的客厅中,电视墙都在大门入口处,还设计了玄关柜以挡住视觉,坐在客厅沙发上,面对的就是电视墙与玄关、大门口。但因为客厅宽度很窄,田先生希望视觉感可以拉长,因此,刘工建议将电视墙与沙发背墙的位置互换,并且不做玄关。这样,坐在客厅沙发上可以看见餐厅与厨房,从而感觉到空间更宽敞。另外,刘工建议将厨房与客厅之间的墙拆掉,取而代之的是一道拉门,使整个空间显得更宽敞,视觉得到了延伸,同时,当日后田先生有了孩子,即使家长在厨房里做家务,也可以随时照看到孩子在公共区域的一举一动。

刘工在细节设计上学下不了少功能,木作工程除了天花板的间接灯光层板,厨房与餐厅之间的拉门并不是随意设置的,而是结合了木工装饰,不但将空间原有的一根柱子隐入这道拉门,创造出对称的立体效果,还让整体空间显得宽敞,视觉穿透性更好。

因为装修的预算低,为了节省开支,刘工建议墙壁只采用一般的乳胶漆,而不用壁纸。运用仿古风格的灯饰,高低错落的摆放,加上部分的嵌灯,就可以营造出空间的气氛与层次。必要的时候将天花板的间接灯光打开,光线绝对是够亮的。而且,插座在设计师已经充分预留好。刘工还特别考虑了鞋柜位置的插座。鞋柜上可以放置一盏小灯,小夫妻俩也觉得这个细节设计很贴心。

在做装修设计前,田先生已经和刘工预先将市面上的实木地板仔细研究了一番,最后选定紫檀色实木地板,看起来最为大器漂亮。原本希望全屋铺设,但由于超出预算,因此最后决定只铺设书房与主卧室。由于暂时未有孩子,所以给孩子预留的儿童房目前目前铺设橡胶地垫当作游戏室和储物室。等孩子出生后,做二次装修时再另作打算。

房子的硬装修部分主要是空间配置布局方面,而要让新居洋溢爱与温馨气息,刘工建议小夫妻俩精挑细选家居每一处、每一件饰品,让装饰品背后的故事来营造家居的温馨氛围。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