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变频空调新标准将实施 加速定频退市步伐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13-05-17 11:05:52
据深圳装修网了解,变频空调能效新标准已审定进入报批阶段,预计6月正式实施。业内人士表示,变频新标准对于能效等级的调整必将带动变频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对整个空调行业也是一次洗牌,甚至加速定速机的退市步伐。

深圳装修网了解,变频空调能效新标准已审定进入报批阶段,预计6月正式实施。新标准将变频空调的能效限定值从现行的3.0提升至3.9,即现在的1级、2级能效空调等级会自动下调1级,分别变为2级和3级,同时新增1级能效等级。

2、3级能效空调将成市场主导

新标准指出,现在的1级、2级能效空调等级自动下调1级,分别变为2级和3级,同时新增1级能效等级。一家电卖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尚在“传说中”的超1级空调而言,标准上有更高的要求,成本会更高,价格也会更高。

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2级能效变频空调刚刚面市时售价在4000-5000元,但现在不少品牌2级变频空调的售价已降到了2700-3100元。这也是消费者比较青睐的一个价格,所以2、3级能效空调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大多数消费者购买的对象。

加速定频空调的退市步伐

业内人士表示,变频新标准对于能效等级的调整必将带动变频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对整个空调行业也是一次洗牌,甚至加速定速机的退市步伐。

业内人士认为,强势企业的变频高能效产品占比较大,技术积累也比较好,抬高门槛对它们非常有利;但对于低能效产品占比大的弱势企业将会是个大问题,市场占有率会下降。变频空调能效新标准的出台、准入门槛的提高,会使得整个变频空调的节能水平提高,技术难度也提高,有利于市场优胜劣汰。

在走访深圳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了解到,目前许多深圳家电卖场已经难觅定频空调的踪迹。国美家电卖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空调市场的节能风已相当普遍,变频空调占比逐步提升,越来越成为市场主流。

空调价格波动不大

从深圳家电卖场了解到,目前我国市场上的空调能效等级分为1到5级,无论外资企业还是国内企业,都按照能效等级进行划分,其中,5级能效产品最低。新标准把市场准入门槛由5级提升至3级。也就是说,目前3-5级的能效空调将在6月新标准实施后彻底被淘汰。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按照新标准,将有30%以上的空调产品面临被淘汰,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各大空调企业将会对那些达不到修订后标准的空调采取降价销售。另外,该业内有关人士还表示,对于空调新标准的实施,空调企业早有所闻,所以也已提早采取了措施,作为销售商的国美、苏宁也提早停止了进货。所以没有库存的压力,空调的价格波动也不会很大。

深圳装修网编辑综合整理报道,更多资讯请登录:http://sz.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