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极简风装修设计,做对这五条就够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10-16 16:20:07
硬装按需设计,软装按需搭配,一切化繁为简,简简单单的设计最打动人心,遵循“少即是多”的原则,纯净、朴素、空白、直观。

01 简约线条装出利落感


利用直线、曲线等简单线条,为空间注入更多层次感与立体感。通过简单的线条设计,简洁明快的勾勒空间的秩序,以线条这种及其克制的设计语言,默默诉说空间的灵魂。

通过对墙面、家具线条的收整,以及立体设计和图案装饰的适度运用,使空间不仅呈现出设计的味道,更多的是在简约中的生动感,让不简单的设计美学在利落的氛围中若隐若现

02 黑白灰为底,搭配大地色

2.jpg

极木,这几种颜色可以轻松自在地与任何色彩搭配,不会有违和感。但如果适当增加棕色、土黄色、卡其色、等大地色调,来平衡空间氛围,然后勾勒出低彩度的环境,让人身心放松。

03 善用纹理、几何创造焦点

3.jpg

线条简单、设计独特甚至是极富创意和个性的饰品通常是极简主义风格选择的对象,同时这些颇具创意性的家具和饰品造型也不会太过复杂。精心选择配饰,适当、少量的配饰也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04 适度地空间留白

保持空间内部的自然秩序及素雅的状态,不设置过多繁复的造型或元素,剔除空间的冗余感,不受到过多物欲所累,打造一个简单而纯粹的生活空间。

05 大量整齐的收纳柜体

5.jpg

即便极简主义强调摒弃过多物品,但要完善基本的生活功能,日常必不可少的还是各种瓶瓶罐罐;所以在利落简洁的空间视觉下,储物柜的充足是有其必要的。

但是请注意柜体的造型要统一,并且采用不透明的设计,以达到隐藏的效果。另外建议大家不妨配合使用嵌入式设计和隐藏式拉手,这样才能起到美观的收纳作用。

装修趋势极简风格装修

6.jpg

极简风格,看起来简简单单,然而有些甚至会贵到出乎意料。比如水泥质感的墙面——用普通水泥做,甚至可以直接住毛坯房,材料廉价、施工粗糙;而用微水泥做,一平米的造价都是几百块,材料贵、施工要求也高。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家里采用了极简风格,那么生活上有些事情也应该要注意。首先,应该定期进行"断舍离"。其次,应戒断乱买东西的习性;最后再养成随时收纳的好习惯,借此维持极简风格的特点。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