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浩天追梦人|深圳技能大奖赛得主钟英琪:向家装从业者致敬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20-09-04 09:36:41
浩天装饰长久的发展创新中使其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及优质的服务模式,最关键的就是扎实的工艺水准,近日由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深圳技能大赛——木工职业技能竞赛,浩天装饰钟英琪荣获技能大赛二等奖。

鸿双喜装饰

400-680-0011755

推荐指数:

地址:广东省 深圳市 南山区 南山街道北头社区南新路北头豪苑1栋2栋A-302 [地图]

深圳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深圳市技能大赛从2017年开始连续举办了四届,四年历程从全国第一家举办到全国唯一一家举办,突显深圳政府相关部门对深圳家装行业的重视,从而推动一线工人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是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一部分是行业给予的,更多的则是内心的自我成就与认可。

今年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钟英琪,是众多普通装修手艺人的一员,因为热爱与执着,将这份打磨了20年的手艺呈于人前。“当你专心的把一件事做好,所有的,都会好的。”简短而有力,传递着钟师傅的做事哲学。

2020深圳技能大赛——木工职业技能竞赛

当技能比赛在公司征集人员参赛始,他就一直默默的关注着。“今年刚好是木工项目,我就去报了个名,也想看一下自己的手艺,在深圳到底是在什么样的层次。”坚定的眼神伴着铿锵的声音,传达着对自己手艺的自信。不负期望,在“文”试+“武”试的综合考量下,钟英琪,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比赛是有观众的,而每一天的日常工作虽没有旁观者,心中的那把尺子总是时刻衡量着自己。

木工师傅钟英琪

木工师傅钟英琪

不论是什么工种,凡关手艺,基本上都有学徒的存在,钟英琪也不例外。辍学的他有关社会的知识积累很少,便听从家长的安排,跟着前辈学习木工手艺。“当时也没有什么好的职业去选择,心里想的就是做了一行就认真做一行。那时候没有工资的,基本上有饭吃,让你去学就行了。”从一而终的选择,自学徒起便是木工。据他回忆,年轻时的他对什么事情都很好奇,也不觉得累。别人三年的时间被他压缩成了两年,学成出师,便跟着长辈来到深圳。

懵懂的年纪初到深圳,人生地不熟、社会经验匮乏,跟老一辈在深圳的各个角落游走打拼,做些散工。随着时间的沉淀,手艺的精细,逐渐的进入正规。

木工师傅钟英琪

2013年,偶然的机会进入浩天装饰,大公司的规则让钟英琪有点措手不及,但也很快就适应了这严苛的条条框框。“说实话,一来公司,公司的规章制度、工艺有些繁琐,刚开始确实不怎么适应,时间长了,感觉到规范的流程化做法,相比之下还是轻松很多。”选择迎难而上,钟英琪迅速的适应了浩天的要求。

遇到大点项目,钟英琪就带着两三个工友组成一个小团队一起做,平常的小工程就各忙各的。八年的时间,凭借着自己的手艺和口碑,赢得了无数客户和同事的称赞与认可。

木工,作为中国传三行之一,是一门独有的工艺技术,是一种复杂繁琐的手艺活,它的技术含量相对高于其他工种。对于家装来说,现场制作的手工柜、门已经慢慢被成品定制取代,剩下的无非是吊顶、背景墙打底处理,对于钟英琪来说,早已轻车熟路。

木工师傅钟英琪

因为小孩一个在读大学一个读高中,钟英琪的爱人便陪他一起在深圳务工,“他还会做各种柜子,只要是和木工相关的都会。”像是给予展示自己珍爱之物一样,说到钟英琪的手艺,好似两眼闪着亮光。但爱人更担心的还是钟英琪的身体,每天在梯子上爬上爬下,分割木头、石膏板产生的灰尘,都是她担心,但这是钟英琪的一份事业,她选择支持,做那个坚强的后盾。

生活有多种可能,对钟英琪来说,既然已经选择了,就要做到完美。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