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面阴阳角怎么处理?墙面阴阳角允许偏差范围标准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18-12-25 14:37:41
墙面阴阳角怎么处理?阴阳角多呈90度,验收墙面阴阳角时,要求阴阳角要求达到边线与房屋主体相互垂直与平行、墙角保证顺直与方正等效果。墙面阴阳角处理是家居装修时一项非常不起眼的施工,但是它对于整体家居的美观以及空间的利用率都有较大影响。

墙面阴阳角处理方法

1、刷涂料

阴阳角刷墙漆的时候要保证平整,因此一定要提前做弹线,刷墙漆的时候可以用铝合金条靠在一边,另外一边用刮刀刮,如果想要阳角耐用的话,可以用白水泥和石膏粉进行涂刷。

2、贴壁纸

在贴壁纸的时候阴阳角容易出现问题,阳角贴壁纸的时候可以用刮板小心的将壁纸贴在墙上,用手在凸角从上向下捋直褶皱,然后用美工刀将壁纸切开,加上胶水贴好,处理阴角的时候可以从壁纸的向凹角弄平整,用刮板上下刮动使外延部分黏住墙壁,再贴好壁纸。

3、贴瓷砖

在贴瓷砖时,墙面阴阳角处理是难的。比较常见的办法是利用瓷砖本身来拼接,将瓷砖边用切割机或手工切45°角,这样贴出来的角比较圆润美观。

墙面阴阳角护角条图片

墙面阴阳角护角条图片

墙面阴阳角找直

以往施工做法是将瓷砖磨掉45度角,然后对接,或者是直接将其中一面墙的瓷砖搭接另一面墙上的砖,这样,瓷砖的断面就裸露在外,不太美观。这时阴阳角应用而生。

顺便说一下什么是阴阳角,其实很好判断的:墙面阴角指的是凹进去的墙角(又叫内角),如顶面与四周墙壁的夹角. 墙面阳角指的是凸出来的墙角(又叫外角),如窗洞口与墙体的夹角。

墙面阴阳角允许偏差范围

墙面阴阳角允许偏差范围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