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龙岗区住建局培训建筑防水 厨房卫生间防水做法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17-11-23 11:11:12
昨日(11月22日)深圳龙岗住建局举行了全区建筑防水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培训会,在培训会中,主要详细分析了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通病,比如“屋面防水、厨房卫生间防水以及地下室防水”等各种类型的建筑防水工程出现渗漏质量通病的原因。下面小编也来给大家普及下厨房卫生间防水做法。

厨房卫生间防水做法

深圳装修网获悉,11月22日,龙岗区住建局举办了全区建筑防水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培训会。龙岗区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全体监督员及龙岗辖区内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项目技术管理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著名防水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以PPT授课的形式,结合建筑工程常见渗漏质量通病问题、施工过程中容易疏漏忽视的质量控点等问题,辅以典型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现场的图片,详细分析了“屋面防水、厨房卫生间防水以及地下室防水”等各种类型的建筑防水工程出现渗漏质量通病的原因,并讲解防治工程渗水漏水办法和措施,传授防水工程质量管控经验,讲解防水工程施工过程“全景式”监管方法。

培训中,参训人员还就防水工程建材选用、节点监管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授课老师们一一进行解惑释疑。此外,现场还分发了“防水工程防渗漏知识”“防水工程监管要点”等培训手册。

相关链接:深圳装修网分享厨房卫生间防水做法

首先清理干净需要施工的基面,用铲子把水泥渣子和杂物铲掉。已经贴了瓷砖的二次防水最好把瓷砖敲掉,不敲掉要采用勾缝法进行施工,这里不作一一介绍。

确定基面清理干净无明显突出物后用水打湿基面。用扫把扫一遍。确定基面上无明水的情况下即可进入下一道工序。把防水涂料按比例倒进塑料桶里,用搅拌器把涂料乳液与粉料搅拌均匀,静置三分钟(目的是消除小气泡)。

用水打湿涂料专用毛刷,把涂料刷到基面上。一般要刷两遍,刷第一遍的时候要稍微使劲往基面压,使得第一遍的涂层相对比较薄,这样容易干燥而且不容易起鼓泡或者开裂。第一遍要往同一个方向刷,不可转圈刷。

刷完第一遍后一般等待一个小时左右待第一遍涂层不粘手的情况下可刷第二遍。刷第二遍的时候方向要与第一遍交叉刷。这样能避免因为漏刷而引起的质量问题。

特别是边角处要施工细致,不能麻痹大意。该刷的地方都要刷到位,做完后检查有没有漏刷,如果没有漏刷即可等干燥后第二天进行闭水试验。闭水试验通过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