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天马行空的装修超吸睛 深圳装饰公司设计师玩出创意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17-01-06 12:15:59
充满创意和天马行空的装修设计是非常吸引人们的眼球,今天,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他的创意设计的灵感和作品。他认为:“房子不要总是用一平米多少钱去算计,更重要的是住在里面你的心情!”实现业主那些自己对家的梦想,是作为设计师对业主的尊重。

设计在一位设计师手中能够被“玩”成什么样子?深圳装饰公司设计师用作品给了答案。

设计师们共同的爱好之一是对别人标榜自己喜欢“玩设计”,或采用“玩世不恭”或采用“天马行空”的路线。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他“玩”的设计和他那口温吞柔和的台湾普通话一样,有趣又温暖,带着一种“那一年”的小清新调子。这样的调子贯穿于家庭装修,办公室装修各种作品,正面用木地板铺成的回忆墙,长着“咖啡馆”面孔的办公室,披着舞狮装的长板凳,会微笑的蟑螂书签……“对于家很多人有好玩的梦想,别因为恐惧失去习惯的东西而放弃这些梦想。”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如是说。

办公室装修实景图 深圳装饰公司分享创意装修设计图

玩设计范本1

用木板墙给家人留一个盛放回忆的地方

在这个作品中,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有“偷懒”嫌疑:客厅的整面电视墙用了木地板铺好,对面是一面整墙镜子,木板墙上什么都没有。

“我希望用这一张空白的木板墙提供一个祖孙三代都可以共同生活的空间。”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如此“辩解”,他希望这一面木板墙可以成为主人家三个孩子成长的“回忆墙”。木板墙可钉可拔,因为他记得看内地的电影常看到墙上挂着奖状和老照片,他很喜欢这种记录记忆的方式。

在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台湾的老房子里,他的舅舅小时候做引体向上把墙壁撞破一个洞,现在他看到舅舅指着洞教育孙子“不可以太顽皮”非常感慨:“屋子应该和他真正的主人有关,而不是设计时一股脑把东西‘打劫’似地搬进去,这面木头墙可以刻上小朋友的身高,可以挂他们的照片和奖状,甚至可以让他们涂鸦,普通的墙面脏旧了要粉刷,但是木质墙却越老越有韵味。”

办公室装修实景图 深圳装饰公司分享创意装修设计图

启示

木板墙+镜子=造价低廉的温馨大空间

1.木板墙相比有些专门的石质和布艺的电视墙价格更加低廉,而且选用木地板或者夹板都可以,只要不铺到天花板上去,普通的安装师傅都可以搞定。木板墙随着时间推移,色泽更加沉静柔和有味道,温馨的感觉提升很多。

2.镜子可以提升空间阔度,但很多人担心它用在家装中会有“冷冰冰”的质感,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提醒大家这是一个“误区”,其实镜子的“冷暖”是根据反射影像而来的。案例中镜子发射的是看得到花草溪水的阳台以及温馨的木板墙,再加上是整面的落地镜,存在感不明显,更不会让人感到冰冷。

办公室装修实景图 深圳装饰公司分享创意装修设计图

玩设计范本2

在“咖啡馆”里上班

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和自己设计团队每天在自己设计的“咖啡馆”里工作,这一点让他们对面的公司羡慕了不知多久,这里除了门口的招牌写着“设计公司”,其余的完全是台北一家普通的咖啡馆。

这里没有宽大的办公桌,只有小巧的咖啡桌,一旁附加可以活动的边桌放电脑;这里没有带黑色轮子的办公椅,只有白色的休闲椅;这里没有白炽灯管,只有北欧风格的白色小吊灯,还有咖啡壶、红酒、高脚杯和可以喝茶的阳台小茶几。

办公室装修实景图 深圳装饰公司分享创意装修设计图

“当初大家商量办公室应该怎么做时,开玩笑说‘大家肯定都想在咖啡馆办公’,有什么不可以呢?那一定会很开心。”于是他们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办公室该有的东西”,用“咖啡馆该有的东西”替代。

“明明有梦想的东西,却因为恐惧失去习惯的东西而放弃是很蠢的。”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发现很多人在家装时都有很美好的想法,但是真的要他们去实现,却个个觉得“不实际”,为什么要那么实际呢?为什么不能享受走进自己梦想的过程呢?“就像我们的办公室,想要在‘咖啡馆’工作就大胆按照咖啡馆的设计去做,彻底忘记办公室该如何。”

在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所作的另一个家装设计中,他最终说服住在十几层楼高的主人打通室内的隔断,让前后两个阳台贯通,阳台上用花盆种好小树,一个半户外的空中花园就出现了,刚好符合主人一家的当初以为不切实际的梦想。

“房子不要总是用一平米多少钱去算计,更重要的是住在里面你的心情!”

学习启示

在自己家打造咖啡馆

想要在自家打造纯正的咖啡馆风格,就要坚持,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推荐的最简单的方式甚至可以直接去宜家买一套咖啡桌椅,白吊灯回来。但是如果中途随意更换风格,就会不伦不类。附近一家公司专程过来取经,但是为了“亮堂”换了白炽灯管,为了“宽敞”换了办公桌,还加了一个风水鱼缸,结果……

办公室装修实景图 深圳装饰公司分享创意装修设计图

玩设计范本3

万能移动墙让功能空间更灵活

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又一次用“玩”的精神成功解决了地下室改造的办公室的空间利用问题。这是一间创意产品团队的小公司,租用的地下室没有隔断,其中必须满足仓库、办公、展厅三个功能,但是空间却不够,后来看到他们一个伸缩椅子的产品,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做了“伸缩办公室”。

办公室装修实景图 深圳装饰公司分享创意装修设计图

他设计了两个活动墙,把空间格成了仓库、办公、展厅三个空间。仓库和展厅一般不会同时要求大空间,所以可以通过活动墙调整。

而活动墙本身漆成黑色,这样每个员工就可以把自己的任务和目标写到身后的小黑板上去,老板和同事看得一目了然,下面则是员工储物空间,节省又有创意。

学习启示

“灵活”是空间有效利用的最佳原则

和普通设计师喜欢化零为整的空间方式不同,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喜欢“灵活”,仓库有时候货多,有时候货少,活动墙恰好利用这点,把空间使用最大化,在仓库里也没设置物架,也是为避免空间浪费。

而在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设计的另一个项目———武汉一家亟须储物空间的服装店,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干脆放弃了专门的储藏间,因为一个整体的储藏间还是会浪费“一个人进去的空间”,他充分利用柜门,地板柜炮制一系列零散的储物空间,反而让店铺既有了大空间,又可以充分储物。

办公室装修实景图 深圳装饰公司分享创意装修设计图

玩设计范本4

它是一张叫“咚咚锵”的板凳

用鼓钹的舞狮舞龙声来命名一张凳子,就知道设计师多爱玩,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这个获得国际红点设计奖(reddotaward:productde-sign2008)的作品其实“土”得很。“小时候庙会是台湾人的共同回忆,我一直想在这里面找出些可以玩的东西。”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最后选择了庙会最常见的长板凳,不仅是庙会高频道具,还是各家不可少的家具。

办公室装修实景图 深圳装饰公司分享创意装修设计图

怎么样能让板凳更好玩呢?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摆弄着板凳,要不然折起来看看,他眼前一亮,板凳似乎有点像某一种动物,干脆再加一张,一瞬间舞狮的样子出现了,朱志康顺着思路又给这张六脚凳加上一张酷似舞狮皮的坐垫,名叫“咚咚锵”的椅子带着浓浓的台湾风味诞生了。

“刚开始其实没有存心设计,但是没想到很多人欣赏它的可爱,所以设计一定要玩着做才会受欢迎。”深圳装饰公司朱设计师笑眯眯地说。

学习启示

家乡的编篮、蜡染,甚至盛产的土特产都可以成为家居设计的灵感,而且是人人都可以DIY,例如挂一串陕北味道十足的干辣椒、黄玉米,不但可以睹物思乡,还犒劳了玩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