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2016~2030规划出炉 共32条路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16-12-30 14:40:41
深圳装修网昨日获悉,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0)》,规划显示:全市共规划城市轨道线路32条,总规模约1142km。那么,具体的线路情况是什么样的呢?未来即将新建的12条线路都往哪里走呢?深圳装修网一一为您揭晓。

昨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0)》(以下称《规划》),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深圳装修网了解到,《规划》显示,全市共规划城市轨道线路32条,总规模约1142km(含弹性发展线路约53km),由市域快线和普速线路两个层次构成。其中,市域快线8条,总规模约412km,普速线路24条,总规模约730km。

深圳装修网揭本市32条地铁规划详情 新线路往哪走

深圳装修获悉,《规划》显示,深圳将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与各种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的一体化交通体系,实现“45/70/70”发展目标,即轨道出行,城市主副中心之间45分钟通达;公共交通出行占机动化出行量70%以上,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70%以上。

在市域快线方面,在既有规划6、11、13、14、18号线共5条线路的基础上,规划延长1条线路,新增3条线路;规划延长18号线串联外围副中心和组团中心,新增20号线实现空港新城与福田中心的快速联系,新增21号线实现龙岗副中心与前海中心的快速联系,新增22号线实现龙华副中心与福田中心的快速联系,以形成“七放射、一半环”的市域快线布局结构,总规模约412km。

深圳装修网了解,深圳上一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共20条城市轨道线路(1号线至20号线),总长约753km(含弹性发展线路约74km)。本次规划城市轨道线网总规模约1142km,新增线网规模约389km。其中,新增12条城市轨道(21号线至32号线),新增线路规模约319km,调整7条城市轨道(主要为延长线路),调整线路规模约70km。

12条新线路

21号线 前海 →坪地

22号线 福田保税区 →观澜

23号线 坪山枢纽 →葵涌

24号线 妈湾 →罗湖

25号线 大浪北 →布吉

26号线 机场东 →松岗

27号线 深圳湾公园→ 坂田

28号线 蛇口 →西乡

29号线 红树湾 →公明

30号线 福永 →太空港

31号线 龙城 →碧岭

32号线 小梅沙→ 新大

新闻链接

马田办事处率先完成 6号线光明段土地整备

昨天下午,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再次对薯田埔社区丰田4S店对面轨道6号线(马田段)红线范围内的建筑物实施清拆整治行动,这是继第一阶段清拆后开展的又一次清拆行动。当天行动清拆铁皮房6间共2500平方米,清拆轨道六号线(马田段)红线范围内建筑物1500平方米。至此,马田办事处在全区率先全面完成轨道六号线土地整备任务,不日即可全部交付施工。

据深圳装修网了解,深圳轨道6号线(马田段)全长约3公里。其中有3个站台所征收土地均为社区集体土地,经与社区协商同意先施工后补偿,已进场施工;轨道6号线马田段关键节点拆迁范围总占地面积约6822.7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1770.54平方米,经过全力谈判,拆迁范围内业主、租户均已签订补偿协议。

我国首条四级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开跑

深圳都市报讯 28日,港铁南港岛线正式通车。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首条四级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也在此线路上正式投入运营。而且这款无人驾驶列车也和深圳地铁也很有缘,因为它们采用的都是同一家公司的监控系统,是不是觉得咱们深圳地铁也很高大上呢?

据深圳装修网获悉,香港南岛线的新列车是中国首个GOA4级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车辆,列车搭载了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的列车自动监控(ATS)系统,该系统首次采用了组态化工具;功能方面更是目前卡斯柯自该类产品中最为完备的,包含洗车、自动唤醒、自动休眠以及疏散区域控制等无人驾驶功能。未来,该套列车自动监控系统还有望在中国内地的相关项目中得到应用,说不定我们深圳地铁的列车也会有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