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插座使用原来这么多讲究 深圳装修网聊冬季用电常识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16-12-23 14:29:31
寒冷干燥的冬季容易发生很多危险,那么,冬季用电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今天,深圳装修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冬季用电的注意事项吧。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家里有些电器的电源插头是两脚,而有些则是三脚?深圳装修业主如果感到好奇,就一起来看看吧。

从小就有老师教导我们要注意用电安全,其实有很多大人也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电器。今天,深圳装修网就来给大家讲讲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就要到年底了,安全跨年更重要!

插座使用原来有这么多讲究 广州装修网聊冬季用电常识

1电器着火先断电,切勿先来用水泼 :

 冬天来了,气温骤降,出门寒风拂面,吹得人直哆嗦。回到家,可以插个电暖器,烧个热水袋,或者盖条电热毯,暖暖的,很舒服。但这个时候一定要安全用电。若因电暖设备使用不当,导致家中电器起火,千万不要着急用水去泼。正确的做法是先把着火的电器插头拔掉,然后用棉被或者毛毯等物品扑灭火焰。

2插座使用有限制,不可超负荷运转

深圳装修网解读:家里同一个插座或者是同一条电源延长线,要记得绝对不可以同时间插多个用电器具哦,以免负荷过大造成电线烧损,甚至引发火灾。最好将电器分散插在不同的插座上,不需要使用的电器要及时拔掉插头,这样既省电,又安全。

3三脚插座有妙用,防止人体误触电

 深圳装修网解读: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家里有些电器的电源插头是两脚,而有些则是三脚?那是因为有些家用电器要求有防触电措施,一般这些家电的电源插头都采用单相三脚式,像电饭煲、电风扇等等,必须有接地保护的电源连接,并且接在单相三孔式插座上使用。千万不要把其中的一只脚掰弯,插入两孔插座哦。

4杜绝手碰触电者,改用木棍来施救

 深圳装修网解读:绝缘层损坏、洗衣粉腐蚀电线、湿手触摸等,均很容易引起触电。晾衣服、晒被子,不要用电力设施。万一真的有人不小心触电时,一定要记得:千万不要接触他的身体或者试图把他拉开,应该用干燥的木棍将电源挑开。如果触电事故是发生在室内,最好直接关掉电源,让触电者脱离危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