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修网

400-680-001175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验收房子注意事项 简单四步轻松搞定新房验收

来自:sz.zhuangyi.com日期:2015-08-19 14:08:12
房子装修验收是家装过程中无法避免的一个环节,同时也是一个应该重视的环节,因为房子验收的仔细与否直接会影响到以后房子的居住的舒适性。下面深圳装修网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验收房子,希望大家做好验收房子的准备工作。

许多人认为房子装修完毕后,在竣工验收环节就可以不在严格要求,或者通过质监站验收过关后自己就可以不用验收,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深圳装修网提醒,如果房子在验收之后出现问题,业主想要追究责任就不会那么容易了。所以房子装修验收就必不可少,那么如何验收房子呢?验收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验收房子注意事项1:看墙壁

墙壁是家装验收的重点项目,墙面的美观是整个房屋美观的关键所在。首先查看墙壁的各个角落是否有渗水、裂纹或起皮等现象,如果墙面有渗水显现,会为以后的生活留下很大的安全隐患,也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伤害,最好分为两次检查,一次在天气晴朗的天气第二次是在大雨过后的天气,避免存在不必要的麻烦。

检查墙壁时可以用手触摸看墙面是否有空鼓或起皮的现象,检查墙壁平整度时可以用靠墙直尺来检查,尺子与墙面的缝隙不得小于2mm,且墙面不能有凹凸不平的情况出现。

验收房子注意事项2:看水电

水电工程一般分为两次验收,第一次是在水电改造完成的验收,这时候查看水电管线布局是否正确,同时查看水管和电线管是否分槽铺装,如果不是分槽的状态,水管和电线管也不能直接接触。第二次验收是在整个硬装工程完毕以后进行,这时候需要检查水电的各个开关插座是否运行正常,打开水管总阀,并将各个水龙头打开之后再关闭,查看是否有漏水或安装不完善的等情况。

验收房子注意事项3:验防水

房子验收中,需要单独来说一下防水的问题,防水工程主要是针对厨卫,如果毛坯房在验收过程中知道厨卫没有做防水,那么在后期的施工中就需要做防水工程。简单的验收防水方法就是将厨卫地漏堵住,然后放水,以能够盖过表面为准,大约24小时以后,业主可查看在邻居家中查看下是否有漏水的情况,主要看水管布局的位置和管道与地板接触的位置。

验收房子注意事项4:验门窗

房子验收时不能少了对门窗的检查,室内装修的门窗比较多,首先查看窗户的防护栏和窗框安装得是否牢固,看窗框是否有凹凸不平的情况,同时检查下窗户的玻璃是否有刮痕,如果发现有这些问题一定要及时将施工方标明,以便于及时检修。此外,室内各个房间的门也需要仔细检查,看门套是否有墙面紧密贴合,看实木门是否碰伤或划痕等。

装修竣工后验收房子最为重要,因为在这一个环节中你能够清楚的了解到房子中的各个细节部分,同时也是为整个装修过程做一个良好的收尾工程。通过以上的验收房子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到如何验收房子。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